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比的是防御而不是进攻

  • 发布时间:2015-08-17 02:29:4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我参加单位的培训,天响论股暂停了两期,向读者说声抱歉。证监会上周五宣布将救市时买入的股票转给汇金公司,并表示未来若干年都不会退出。证监会这又唱的是哪一出呢?天响评判,这可能标志着证监会退出紧急救市状态,将股市涨跌交由市场决定。

  天响7月份以来特别关注股市高手们对股灾的反思。昨天,重庆本地的股市高手包杨先生在微博和微信中晒了他的反思,我摘录要点如下,供大家学习进步:

  “1.投资不是比进攻而是比防御,在过去14年的投资里我思考的都是如何抓牛股,未来投资的时间里我要把风险放在首位。2.未来行情趋势比市盈率更重要。过去20年有投资者成功投资了万科、茅台、格力、云白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未来20年,我认为医药、消费、基因板块一定能出大牛股,关注这类板块上市的小巨人。3.不同板块区别对待,每个板块行业周期属性决定了其股价涨跌趋势是不同的。4.市场如果已经持续上涨两年了,第三年往往要格外小心。市场如果已经熊两年了,第三年往往就有收获了。5.超跌反弹是以盈亏数值来衡量,而不是以最大年亏损来衡量。6.当你认为市场见顶卖出后,市场继续上涨,不要奇怪,泡沫越大,破灭得越厉害。当你以为市场见底时,市场继续下跌,不要奇怪,继续买入而不是卖出。”

  欢迎你一起来交流股市投资的经验教训,欢迎吐槽“天响论股”,QQ号:3190141577,交流邮箱3190141577@qq.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