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冰岛对俄将其列入食品禁运国名单表示遗憾

  • 发布时间:2015-08-15 08:3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雷克雅未克8月13日电(记者黄晓南、谢彬彬)冰岛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对俄罗斯政府当天把冰岛列入食品禁运国名单的决定表示遗憾。

  冰岛外交部长斯文松在声明中说,冰岛政府对俄罗斯政府的这一决定深感失望,将在最近几周与俄官员继续对话,向他们解释冰岛的处境以及涉及的经济利益。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天早些时候签署法令,禁止从阿尔巴尼亚、黑山、冰岛、列支敦士登进口食品。在特定情况下,俄罗斯也将禁止从乌克兰进口食品。梅德韦杰夫说,俄方决定禁止从上述国家进口食品是因为其追随欧盟宣布延长对俄制裁。

  俄罗斯的这一举动预计会对冰岛支柱产业渔业造成不小影响。俄罗斯目前是冰岛最大的渔业出口对象,特别是鲭鱼,冰岛2013年的出口鲭鱼有一半流向俄罗斯市场。冰岛不少渔业企业认为,冰岛应与俄罗斯长期保持良好贸易关系,政府应在欧盟对俄制裁一事上保持中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