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宣化战国红玛瑙文化博览会开幕 交易“点石成金”

  • 发布时间:2015-08-14 17: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为外地游客正在挑选玛瑙原石 刘洋 摄
图为顾客挑选玛瑙首饰 刘洋 摄

  中新网张家口8月14日电 (谭地 刘洋 李紫薇)14日,2015中国·宣化战国红玛瑙文化博览开幕,在宣化县洋河南镇宣化青泉战国红玛瑙交易市场内,各地客商云集交易,原石称斤买卖,形成宣化战国红玛瑙“点石成金”的浪潮。

  宣化青泉战国红玛瑙交易市场有原石买卖、原石现场加工以及成品展示交易三大部分。宣化青泉战国红玛瑙交易市场董事长刘团告诉记者,每逢五六日,在4000平方米的交易大厅内,来自全国各地的玛瑙爱好者都来此观赏和选购,宣化战国红颜色漂亮,价格从2013年的几十块一斤到现在好的数千元一斤,平均日交易额达到数百万元。

  记者走访中发现,原石是指未打磨的普通石头,人们不知道其内部样式,因此价格低廉,平均30到50元一斤不等。有的是将原石切开后内部为玛瑙石,价格则按大小、颜色、质地不同价格在百元左右。原石经过技工师傅的加工,形成成品玛瑙,价格差距大,不少精品玛瑙价值过万。同时记者发现,买原石自行打磨的不在少数。

  来自山西大同的陈先生在原石摊上拿着石头敲敲打打,最终以一百元买了三斤多重的原石。他说,并不知道这些原石到底是普通石头还是玛瑙石,“就是赌石,如果都是玛瑙石就值了。”他打算找个石头技工把这些原石敲开,如果是玛瑙就打磨成小珠子。

  陈先生说,虽然大多石头敲开后只是普通碎石,但是有的内部成色很好,把这些石头做成工艺品,就是一门“点石成金”的艺术品。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沙拿利介绍,战国红玛瑙因与出土的战国时期文物中一些玛瑙饰物近似,故有此称。它以完整性高、裂纹少、色彩浓且富于变化而受收藏者喜欢。宣化战国红玛瑙是珠宝行业的新型品种,两三年内发展迅猛,战国红玛瑙已成为收藏届中的一匹黑马。(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