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寿险电销保费同比增19%

  • 发布时间:2015-08-13 04:55: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上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行业寿险电销经营数据。

  统计显示,2015年上半年,全国寿险电销市场总体呈现平稳发展态势,业务规模持续增长,累计实现规模保费72.6亿元,同比增长19%,与2014年全年增速基本持平。其中,自建机构作为电销主力渠道的优势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上半年规模保费达到57.1亿元,占电销总保费的78.7%,同比上升2.9个百分点;合作机构渠道的发展则相对缓慢,上半年取得规模保费15.5亿元,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行业寿险电销实收保单总件数126.1万件,同比增长7.2%。行业寿险电销人力总体规模达6.2万人,同比增长10.7%;行业月人均产能为2.03万元,同比提升8.2%;月人均件数的行业平均水平为3.52件,同比下降2.5%。

  从业务结构看,寿险电销仍以人寿保险为主力险种,同时各险种占比略有调整。一是人寿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保费占比呈现下降趋势,分别占寿险电销总保费的52.9%和18.2%,较2014年下降1.1和2.8个百分点。二是年金保险和健康保险的保费占比继续提升,分别占寿险电销总保费的9.2%和19.7%,其中近八成的健康保险电销业务为重大疾病保险。

  截至2015年6月末,全国开展寿险电销业务的人身险公司共有33家。其中,中资20家,外资13家。保费收入前5家公司分别是平安人寿、泰康人寿、招商信诺、大都会人寿和阳光人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