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二纽油大跌4.2%创6年多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8-12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俊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时间12日凌晨,在人民币贬值之后,周二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美国基准油价下降至6年多以来最低值。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8美元或4.2%,收于每桶43.08美元,低于3月份创造的6年来最低收盘价每桶43.46美元。

  作为全球基准油价的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3美元或2.44%,收于每桶49.18美元。

  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自7月以来,每当油价回升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些消息让它下跌。”与其他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一样,原油价格也是以美元计价的,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中国的进口原油价格会更贵。

  弗林表示,人民币的贬值也使人担心中国经济放缓的状况正在加速,政府可能感到慌张。此外,市场还担心其他一些国家会让本币竞争性贬值,以应对人民币的贬值。

  全球石油供应过剩也可能是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背后的主要原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表示,该集团的产量已经攀升至3年多以来的最高值。OPEC成员国7月份的石油产量达到每日3151万桶,比6月份多出101000桶,创2012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摩根士丹利的一篇报告指出,石油需求已经接近季节性高峰水平,从下半年开始石油需求将会逐步减少,而OPEC成员国的高产量将使得石油供应过剩状况延续到今年下半年和明年。

  除此之外,伊朗也表示,对该国的制裁被取消后,准备提高产量、增加向国际市场的石油供应。(张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