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风走了 “末伏”来了

  • 发布时间:2015-08-12 05:29:3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陈佳莹

  继10日17时中央气象台对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停止编号后,昨天上午9时,“苏迪罗”移入黄海、重归海洋,为期3天的大陆之旅结束。在这三天里,浙江、福建、江西、江苏等地均出现特大暴雨。“苏迪罗”可谓罪孽深重,因而有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苏迪罗”有可能会遭到除名的下场,具体将会在2016年初召开的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第48次会上商讨决定。

  随着雨水的离场,昨天全省气温较前日有所上升。截至昨天16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0℃到33℃,杭城最高气温也重新站上30℃高岗,升至31.5℃,较前日上升2.7℃。

  台风离去后,今日“末伏”前来报到。今年的“末伏”自8月12日始至22日“出伏”。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告诉记者,历来,8月中旬天气变化较大,有的年份持续高温,有的年份则十分凉爽,例如2010年连续10天超过35℃,而2014年该时段的高温天数则为零。“立秋之后,未来将处于夏秋季节交替阶段,需格外关注天气变化,除了防暑,也要预防出现阵雨过后短时温度降低的情况。”毛燕军说。

  对于未来天气的趋势,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表示,台风过后气温会有所回升,然而重新回到副高控制的可能性不大。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将会在30℃至35℃徘徊。据省气象台消息,从今天起,我省又将开启多云搭配午后雷阵雨的天气模式,气温将逐渐回升。今天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浙中南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今晨全省最低温度24℃到26℃,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温度31℃到33℃。这样的天气里,雨伞成出门必备“神器”,遮阳避雨两相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