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海油启动油气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8-12 01:33:1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油气领域改革迎来实质性进展。昨日,中海油总公司通过《炼化产业优化整合方案》,这意味着,三桶油之一的中海油已经启动油气领域的改革。受该消息刺激,中海油服股价涨停,多只油改概念股也强势拉升。

  中海油总公司董事长杨华强调,炼化与销售改革专项小组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调查研究,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改革要实现三个目标,包括公司协同效益最大化、理顺炼化产业体制机制及优化炼化产业结构。

  业界普遍预计三季度是油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成型的“窗口期”,因此市场对三桶油的改革进展颇为关注。今年7月,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与中石油高层会谈时表示,希望中石油在油气体制改革、对外开放领域、主辅分离等方面积极开展试点工作。还有消息称,中石油将与支付宝在移动支付O2O大数据等领域达成一系列合作,合作细节将对外公布。此前,中石化于今年4月宣布与阿里云合作。去年9月,中石化宣布全资子公司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与25家境内外投资者签署了增资协议,意味着“混改”取得重大突破。

  安讯思分析师李莉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相比石油、石化两位老大哥,中海油此次的改革意义更偏向公司自身长远发展,中石油的改革更侧重向民营开放,中石化的改革更具有创新思维。“率先引领改革的说法有些牵强,市场存在一定程度的过度解读。”

油气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安彩高科 10.18 10.05%
2 常宝股份 5.18 3.19%
3 神开股份 12.70 3.00%
4 通源石油 6.86 2.23%
5 金洲管道 8.90 2.0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准油 7.62 -2.18%
2 荣盛石化 14.49 -1.76%
3 东华能源 11.31 -1.74%
4 新奥股份 11.52 -1.62%
5 恒泰艾普 6.92 -1.4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