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汇率弹性待加大

  • 发布时间:2015-08-11 15:31: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币对美元和非美元货币升值已对国内出口企业接单、利润产生一定影响,但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改革的加快、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的拓宽,人民币汇率将实现市场认可的相对稳定,最终有利于外贸长远发展。

  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中国外贸同比下降8.8%,其中出口和进口同比分别下降8.9%和8.6%,呈现“三降”格局。而与出口企业利润密切相关的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在过去一年升值14%;人民币对非美元货币被动升值,更让企业伤脑筋。

  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对美元和非美元升值挤压了企业利润,影响了企业进一步接单。研究人员认为,在强势美元主导下,人民币被动升值,给出口带来压力,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改革亟待加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