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钱包金服赵国栋:互联网不会颠覆传统金融行业

  • 发布时间:2015-08-11 10: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钱包金服创始人赵国栋

  中新网8月11日电 近期互联网金融行业连番面临政策监管,央行出台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更被不少机构解读为将对央行为保护传统金融机构而向互联网金融“磨刀霍霍”。对此,钱包金服创始人赵国栋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所谓“互联网颠覆金融”是不可能的,因为金融的属性是颠覆不了的,只可能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提高它普惠金融服务的能力。

  赵国栋认为,央行近期出台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确对P2P行业带来了较大的影响。赵国栋表示,这个管理办法主要是约束了互联网支付公司的余额账户,主要目的在于减少互联网企业虚拟账户之间的资金沉淀。由于过去很多P2P公司将资金账户托管到支付公司,导致支付公司的沉淀资金较多,还有一些公司没有进行任何的托管,相信未来这段时间之内,新办法出台肯定会对这块有很大的冲击。

  赵国栋同时认为,事实上互联网和金融并非是互相颠覆的关系,而应该是进行融合,共同发展。互联网根本颠覆不了金融,因为金融的属性是颠覆不了的,只能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提高其普惠金融服务的能力,像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做创新。传统金融如果依靠互联网的工具或互联网金融思维去改造的话,会爆发非常强的生命力。

  赵国栋表示,国内银行的资产规模少则几百亿,多则上万亿,银行的存量客户都是几百万、上千万的用户,所以每年放贷规模都是几百亿、上千亿,它们是未来整个金融的主力。所以,帮助传统金融转型互联网金融,这个是非常大的市场机会。银行体系中,金字塔最上面是五大国有银行,第二层是全国性的股份制银行,第三层是城市银行,第四层农商行,第五层是农村信用社,最后一层是村镇银行,整个银行体系差不多有几千家法人机构,他们有非常强烈的需求转型互联网金融,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金矿,但这个金矿其实很多传统金融不了解,主要在于对互联网、包括互联网化方式的不了解,这些都限制了他们向互联网转型。(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