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官方宣布收紧免签政策 防恐怖分子入境

  • 发布时间:2015-08-09 08: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官方日前宣布,为加强国土安全,美国将对38个免签证国家和地区施加新的限制,以防止有这些国家和地区护照的恐怖分子“畅通无阻”地进入美国境内。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免签证计划,允许某些国家和地区的公民免签入境美国,前提条件是访美目的为旅游或商务,并且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加入这一计划的国家和地区有38个,主要分布在欧洲。

  新政策并未取消免签,而是规定了一些限制条件,包括免签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必须使用嵌入芯片的电子护照,里面储存持照人的指纹等生物特征信息;免签国家和地区在飞往美国的航班上,允许增加美方乘警数量,并接受检查;免签国家和地区还必须通过数据库,和美国共享旅客的旅行记录等信息,跟踪丢失和被盗的护照。

  在此之前,美国对部分国家和地区的旅客要求必须使用电子护照,但大部分欧洲国家不受这一规定限制。

  美国国土安全部去年增加了免签申请表上设置的问题,并开始对免签计划进行审查,评估这一计划的安全风险。

  美国国会议员一直敦促收紧签证政策,担心拥有免签国家和地区护照的恐怖分子入境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民主党议员黛安娜·范斯坦甚至将这一计划称作美国国土安全的“阿喀琉斯之踵”。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杰·约翰逊6日说,“目前威胁全球的环境需要我们了解那些来美国旅行的人的更多信息,这包括那些来自免签国家和地区的人。”

  路透社报道,情报显示,现在活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中,有两万名外国人,其中包括至少3400名西方人,大多数来自欧洲。

  英国智库极端化问题国际研究中心一份最新报告表明,大多数愿意加入“伊斯兰国”的西方国家极端分子来自比利时、法国和英国。这三个国家均是美国的免签国。(王宏彬)(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