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斯拉被曝存安全漏洞

  • 发布时间:2015-08-08 01:20: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针对有网络安全人员称特斯拉存在能被黑客利用控制汽车的漏洞,特斯拉公司表示,已经发布了一款软件补丁,解决ModelS汽车中的安全漏洞问题。

  一家网络安全公司的安全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现特斯拉的ModelS车型存在六大严重漏洞,利用其中的一个漏洞,能够控制特斯拉的ModelS电动汽车,并在低速情况下逼停ModelS汽车。这些研究人员表示,ModelS中的六大漏洞都可以被黑客用户对ModelS整个汽车进行控制。

  “我们可以在特斯拉电动汽车启动之初的低速(每小时5英里)行驶过程中逼停汽车。所有的显示屏都将黑屏,音乐系统也会关闭,手刹开始启动,并让汽车突然停止行驶。”这些安全人员表示,将在拉斯韦加斯召开的DefCon网络安全大会上,公开上述漏洞的相关细节。

  特斯拉公司证实了上述漏洞情况的存在,但同时宣称,该公司已经向车主发布了软件更新补丁。特斯拉公司还通过声明称,黑客无法远程逼停汽车,而是从汽车内部系统让汽车停止行驶。“我们的安全团队与安全研究组织展开密切合作,通过持续不断的压力测试、认证和更新我们的安全系统,确保我们能够继续为用户保护汽车系统免遭漏洞威胁与黑客攻击。”

  对于智能汽车来说,软件的安全性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黑客或安全组织公布特斯拉存在安全方面的漏洞。另外,上个月菲亚特-克莱斯勒的JeepCherokee汽车也遭到了黑客攻击,此事导致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召回了在美国市场上的140万辆汽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