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奢侈品在华销售下滑 山西昔日消费风光不再

  • 发布时间:2015-08-07 13: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太原8月7日电 (作者 胡健)“以前有很多顾客会包装精致的礼盒送人,现在越来越少了。可能跟反腐有关吧,经济下滑也会有些影响。”法国奢侈品牌迪奥门店的销售人员称。一整天,中国内陆城市山西太原最大的奢侈品商场内顾客寥寥。

  受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国外奢侈品在华销售持续下滑。香奈儿等一批法国奢侈品巨头先后下调在华价格,2014年香奈儿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下滑10%。德国《商报》8月4日称,宝马第二季度在华营业利润下降3%。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显示,2014年全年中国GDP增长7.4%,是1990年以来最低全年增速。

  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商业中心的天美新天地是太原乃至山西最大的奢侈品销售商场,这里汇集了普拉达、杰尼亚、劳力士、迪奥等30多种国外奢侈品牌。记者在商场逗留的数小时里,鲜有顾客来往,多名销售人员表示,“这里一直都是这个样子。”

  当被问到产品销售是否受中国经济影响时,意大利品牌杰尼亚负责人介绍说,“其实从很多时尚报刊就能看到,全球的奢侈品销售情况都不太乐观,我们确实也受到些影响。”接着,这名负责人拿出一本“造价不菲”的画册向记者介绍到,“这是我们这个月刚出的秋冬款画册”,以示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据意系豪华车品牌玛莎拉蒂山西方面负责人透露,2015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同比下降10%至15%,这半年时间只卖出十六七台。“我们是2014年4月进驻的太原,去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和今年差不多,这样算来,今年的销售情况的确不太乐观。”该负责人认为,“这肯定是受整体中国经济下滑的影响。”

  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消费偏好在2009年增加了16%,达到640亿元人民币。2011年,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曾预测,到2015年年底前,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将会占到全球奢侈品市场的20%。但随着经济增速放缓,中国奢侈品市场在2014年实际只占到了全球市场的1%。(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