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大股指下挫成交再创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8-07 04:34:09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8月6日,受再融资传闻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令黑色星期四预期加强,成交量再创阶段新低犹如重音敲击市场敏感神经。

  两点半变局难奏效

  8月6日早盘,沪指开盘即下沉近3%,下摸3614.74点险失3600点,此后一路震荡回升,盘中冲上3700点后回落。创业板走势轨迹颇为相似,于2400点-2500点波段展开强势震荡。

  市场盘整格局下,午后伊始的一波股指反弹一度撩拨市场情绪,无奈空头压制行情再度回落。而近期频现的“两点半”变局当日亦难“妙手回春”,三大股指几经挣扎后下跌报收。

  截至收盘,沪指报3661.54点,下跌33.03点,跌幅达0.89%;深成指报12421.85点,下跌102.84点,跌幅达0.82%;创业板指最终以2480.93点收官,下跌21.11点,跌幅达0.84%。

  令市场讶异的是,当日成交量再度锐减,创下的持续走低仍令市场感到做多情绪低靡。两市当日成交共计7071亿,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减的同时,更是再度刷新了今年3月13日以来的新低,其中沪市成交3575亿,深市成交3496亿。成交和持仓均维持低位,意味着眼下的市场情绪仍处于谨慎状态。

  最终,两市共84只个股涨停报收,18只跌停。创业板共17只个股涨停,9只跌停。

  新能源汽车概念井喷

  量价齐缩行情下,相关概念股仍有不俗表现。连续三日上涨的新能源汽车概念当日全面爆发,迎来高潮。

  早盘,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股走势强劲,锂电池充电桩等相关概念板块强势拉升,比亚迪南洋科技杉杉股份等逾20股涨停。截至收盘,其锂电池指数上涨6.83%,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5.94%。

  罗马并非一日建成,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汽车板块已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中上涨近15%。年初至今,这一板块累计上涨逾65%。

  8月4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即以7.27%的涨幅强势报收。8月5日,康得新等30余只相关概念股均现大单资金流入迹象。

  业内人士分析,相关概念全面上涨系受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扶持政策出台的市场预期影响。

  当天,工信部官方发布《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而此前,在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上,北京市科委双新处处长许心超表示,“充电国标的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开始征求意见,并有望在今年8月份正式发布”。

  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数量大幅增加。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15年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

  沪指为何红不过三日?

  从近期沪指的走势表现来看,一个颇为明显的迹象是沪指总是在三日连阳后戛然而止,随即陷入震荡。据统计,自7月21日以来,沪指已连续两周“红不过三日”。

  欲跌还涨随即又欲涨还跌的迷离走势令不少投资者直言“不懂”。就在此时,有媒体报道称近期再融资发审会将会重启的传闻令市场当日做多情绪低迷。

  从连续两日的龙虎榜数据看,被称为“国家队”席位的中信四大营业部均未现身。不少股民坦言,每天“两点半”国家队是否出手成为能否逆转盘面的重要看点。

  据高盛发布报告推算,国家队可能已经花费了8600亿-9000亿元的资金来支持A股。

  与此同时,入市情绪依然低迷成为量能持续走低的原因之一。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上周A股新增投资者数量34万,创5月公布该项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资金以快进快出为特征,多空双方均难以持续进攻力量,这也意味着震荡仍是主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