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预测7月全国PPI跌幅5%左右

  • 发布时间:2015-08-07 01:31:43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8月6日新媒体电】在国际大宗商品暴跌冲击下,同比降幅一度缩小的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自6月开始再次下探。多家机构预测,7月PPI同比负增长5%左右,跌幅较6月扩大约0.2个百分点,并创下2010年以来最大降幅,连续41个月负增长。机构认为,稳增长仍然是第一位的,工业生产领域持续价格紧缩已经影响了当前实体经济的发展,未来货币政策有必要给予针对性的支持。

  “当前没有担忧通货膨胀的理由。”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认为,近期猪肉价格的上涨会影响到下半年,特别是明年的CPI增速,但是猪肉价格的短期上涨源自过去几年来价格一直受到抑制,完全可以通过短期增加供给来平抑,例如增加猪肉的短期进口。目前由于经济相对低迷,物价上涨动能明显不足,PPI已经出现了40个月的负增长,稳增长仍然是第一位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