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数据密集公布 关注7月中国数据

  • 发布时间:2015-08-07 01:25: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邵运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未来一周国内外公布的数据较多,国内方面,关注CPI、PPI年率,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1-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国外方面,主要关注欧洲方面数据,欧元区8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德国经济景气指数。

  8月9日,中国公布7月CPI年率、PPI年率。市场预期7月CPI或将同比上涨1.6%左右,前值为1.4%。CPI指数受食品价格影响较大,周度猪肉价格已从10元/斤上涨至14元/斤附近,未来一段时期猪肉供给仍将持续下滑,即使养殖户现在补栏,有效供给也要到年底才能形成,猪肉价格上涨的趋势仍将持续。尽管CPI将有所上涨,但年内货币政策的空间仍将有限。PPI年率受制造业数据拖累,预计PPI仍将收缩,CPI-PPI剪刀差目前已经处于高位,预计此次将进一步放大。

  8月10日,星期一,欧元区公布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美国公布7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指数主要传递了投资者对欧元区未来经济走势的看法,目前该指数处于三年高位,欧洲经济正在缓慢复苏,其中服务业数据表现好于制造业恢复水平,整体PMI持稳。近期受希腊让步改革、退欧风险缩减的影响,预计未来欧元区信心表现稳定。

  美国就业市场在持续稳定转好,其失业率自2010年起稳步下滑,目前维持在5.3%,恢复至2008年5月之前水平。7月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高开低走,四周中轴为27.475万,前值为27.5万,基本持平,预计7月美国就业市场指数将趋稳,具体可参考此次非农数据。

  8月11日,星期二,德国公布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德国经济呈现放缓趋稳的态势,尽管7月综合PMI数据好于前值和预期,但是细项数据来看,服务业PMI为53.8%,制造业PMI为51.8%,均由今年高点回落。德国CPI同比稳中微涨,PPI同比仍在收缩。欧元区滞后经济体开始反弹,而曾经领先的德国增速呈现放缓。预期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较弱。

  8月12日,星期三,中国公布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1-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英国公布7月失业率。

  我国6月份经济数据有所回暖。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8%,比5月加快了0.7%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反弹。前6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4%,增速与1-5月持平。其中,第二产业增速继续回落,第三产业增速有所提高。第三产业中,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9.1%,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前6个月同比增长了4.6%,增速回落0.5%个点,创出年底新低。房地产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均无明显好转,然而6月份我国主要城市房价出现明显回暖,预计7月房地产投资将走稳。市场预计下半年财政政策将逐渐发力,固定资产投资将有所增加。当日看点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投资与固定资产投资的博弈上。

  英国数据整体良好,失业率持续稳定下滑,目前失业率与申请失业金人数水平均与2007年之前相似,预计7月英国失业率仍在此良性趋势内。

  8月13日,星期四,美国公布8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劳动力市场稳步复苏,7月初请失业金人数中轴较6月小幅下滑,预计8月美国就业市场仍维持稳中转好的势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