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人相约体验“穷游”旅途中缺钱盗窃筹游资被拘

  • 发布时间:2015-08-06 19: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8月6日电 (杨键华 刘相琳)两人相约体验“穷游”,旅途中没钱放弃打工赚钱旅游计划,多次盗窃筹集游资。记者6日从重庆武隆警方获悉,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警方介绍,失主孙师傅7月底驾驶长途货车从成都前往福建送货,路过高速公路武隆服务区时停车休息。当时正值午饭时间,孙师傅进入服务区用餐。用餐结束后,孙师傅发现自己的货车车门敞开,锁芯已被损坏,车内8000元现金不翼而飞,孙师傅遂向警方报案。

  事发辖区武隆巷口水路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民警侦查发现,近段时间与孙师傅有同样经历的冯师傅也是在武隆高速路服务区停车用餐期间,驾驶的长途挂车被人以撬锁盗窃的方式盗走车内现金6000元。民警通过对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留下的衣着、体貌等特征开展侦查。经过大量工作,民警锁定了作案嫌疑人李某和王某,并在重庆江津将李某和王某抓获。

  李某向民警交代,他和王某出生于内蒙古,二人从小一起长大。2014年,因开锁盗窃被判入狱刑满释放的李某闲来无事,便邀约早已定居四川的王某一起出去旅游。为了体验生活,两人合计边打零工边旅游,进行“穷游”。曾在旅游中对武隆产生好感的王某建议去先去重庆武隆、南川、彭水等地玩,为了旅途方便,他拿出自己的车作为交通工具。

  因为准备的钱少,二人一路游山玩水,身上所带的现金在南川旅游时便用完。由于缺路费、餐费和油费,怕苦怕累的二人放弃初期打零工赚钱旅游的计划,有着开锁经验的李某便教王某如何利用技术开锁盗窃大货车现金。两人共共盗窃两辆货车现金1.4万元,在第二次盗窃得手后被警方抓获。

  目前,李某和王某已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