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称与债权人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股市连跌承压巨大

  • 发布时间:2015-08-06 16: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雅典消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地时间5日表示,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进行的债务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与此同时,希腊股市重开后在三个交易日内连续下跌,承受巨大压力,金融复苏之路依然漫长。

  齐普拉斯表明了希腊方面的乐观态度。他透露,涉及巨额资金的救助协议已经“接近达成”。他说,协议的达成将有望使希腊经济的“不确定性”告一段落。

  欧盟方面也表示,对目前希腊救助磋商进展“感到鼓舞”。欧盟认为有关救助协议可以按时达成,使希腊偿还本月20日到期的贷款。

  由于谈判呈现出乐观基调,与前一阶段严峻的谈判困境形成鲜明对比,引发外界诸多关注。有评论甚至对谈判发生如此重大的转折感到“惊讶”。

  希腊政府发言人表示,救助协议的起草工作将于5日开始。他认为如果谈判进展顺利,救助协议将有望于18日达成。该协议仍需希腊议会的支持才能生效。

  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的债务谈判目前仍在雅典紧张进行。希腊财政部长察卡洛托斯和经济部长斯泰撒基斯与债权人代表的磋商据报进入实质性阶段,讨论焦点主要集中于养老金制度改革等方面。

  希腊股市本月3日恢复交易后持续下跌,目前累计跌幅近20%。而最受打击的是银行股,累计跌幅高达63%。希腊股市5日虽有企稳迹象,但仍被银行股拖累下挫。

  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在希腊银行进行资本重组的问题上持基本相近的观点。

  与此同时,齐普拉斯领导的左翼阵营内部仍有反对政府债务谈判的声音。有报道认为希腊提前举行大选的可能性在增加。政府方面要确保救助协议在议会通过,可能被迫需要争取更多的反对派议员支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