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匈牙利交通发展获欧盟资金支持

  • 发布时间:2015-08-06 06:41:1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在欧委会提议下,匈牙利12个交通项目近日在“连接欧洲基础设施(CEF)”竞标中获得欧盟2.85亿欧元的资金支持。“连接欧洲基础设施”是欧盟2014年至2020年财政周期新启动的基金,专门用于交通、能源和通信领域,以支持欧洲交通网络的升级加速。

  匈牙利此次获得资金支持的项目包括柯马隆多瑙河大桥建设、凯伦福德—萨斯浩隆姆巴道铁路改造,在59个市郊动车上安装ETCS2系统(欧洲列车控制系统),国内第一个液化天然气充气站项目建设,以及发展内河运输等。据悉,匈方将在今年秋季与欧盟签署包括资金支付条件和具体使用规定的协议。第一批投资项目公共采购有望今年年内开始。

  据悉,此次欧盟所有成员国共提交了735个竞标项目,欧委会100多名专家参与了投标项目的评估,最终通过了276个项目。欧盟目前用于发展交通领域的资金额度为262.5亿欧元,匈牙利2016年底前可总计使用10.8亿欧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