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省:轮训“千家农机合作社”

  • 发布时间:2015-08-06 03:32:1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早稻收割刚结束,湖南省农机局决定利用夏季农闲时节举行“水稻全程机械化使用与维护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将历时一个月,分10期,累计培训1000人次,培训对象为湖南省政府确定的“千家农机合作社”的理事长或农机操作人员,主要培训轮式拖拉机、水田插秧机、水稻联合收割机、粮食烘干机的基本原理及其操作、维修、保养方法。

  为了让培训出实效,湖南省农机局将课堂搬到了中联重科农机集团的车间,中联重科专门建设了“农业机械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编印了实用的培训教材,让学员们不仅学到农机理论,更深入了解农机生产的过程,掌握农机的操作性能,提高农机使用、维修维护的职业化水平。

  “本次培训发挥了中联重科农机集团的属地优势和专业资源,通过政企联合提升农民对农机应用水平及知识。”湖南省农机局局长王罗方说。本报记者张振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