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谁在为“我是处长我有钱”护驾

  • 发布时间:2015-08-06 02:31:09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议论风生

  如果不解开整个办案过程中一些关键问题:比如服务员被殴之后“拿本子打了他一下”,到底是正当防卫还是“互殴”,以及陈爱平袭警到底有没有被处罚等,那么当地警方当然会被怀疑“和稀泥”。

  号称“我是处长我有钱”的陈爱平,20多天前在南京林大培训中心宾馆前台亲自带队动手殴打服务员、脚踢保安裆的视频曝光后,这个自命不凡、身手同样不凡的“公务员”,最终的真实身份被迫曝光。

  8月4日晚,南京市纪委官微“清风发布”发布公告,玄武区住建局副调研员陈爱平殴打他人一事情况属实,经玄武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陈爱平的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玄武公安分局决定对陈爱平给予行政拘留13日、并处1000元罚款。

  其实这条新闻最大的看点不在陈爱平花钱的豪迈、台前的武功,也不在打折不成动手打人的牛掰,而是这个视频里看起来确实像殴打的案件,能够成为办案民警口中的“互殴”,并且在被打服务员长时间交涉过程中,当地警方拒绝告知陈爱平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和真实身份。直到陈爱平打人视频在网上像子弹一样飞传多日,直到“我是处长我有钱”的金句让他一语成名。

  第一时间出警,20多天才定性,到底是“互殴”还是正当防卫,引得人们议论纷纷。如果没有这段视频引发网络的群体围观,这个“我是处长我有钱”的官员,恐怕至今该怎么当官还怎么当官,该怎么有钱还怎么有钱。有权加有钱的双重任性,能够让本应秉公的法治弯下双膝,更何况一个打工挣点小钱的服务员?

  陈爱平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后,网友感觉相当解气,又是一阵狂欢。其实这个简单的案件经历的这番曲折,并不意味着网友与舆论监督的全部胜利。这起案件,不能仅仅停留在一个有权有钱又任性的官员,因为打人而被“拿下”的一时之欢上。

  为什么案子拖了这么久才处理,前后定性反差为何如此之大,都是南京市纪委官微中未能表述、但应该表述的内容。因此,这个案子,迄今还只是分号。这些问题不摊开、不处理,这个案子就不能算完。

  □刘雪松(媒体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