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控烟令实施俩月 餐厅吸烟行为降低近25%

  • 发布时间:2015-08-05 19:15:00  来源:法制网  作者:王开广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控烟令实施满俩月 餐厅吸烟行为从38.1%降到14.8%

  号称史上“最严控烟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已满两个月,记者在今日在京举办的“感谢你不吸烟”活动上获悉,《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自6月1日施行以来,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吸烟现象明显减少,公众对该条例的知晓率达84%,北京餐厅内的吸烟行为大幅降低,从原来的38.1%降低到14.8%。

  据悉,在“感谢你不吸烟”活动发布会上,来自餐厅的服务生、大厦的保安、准妈妈、学生、护士等各行各业的代表为以自己为原型的“感谢你不吸烟”人形立牌揭幕。“感谢你不吸烟”活动以海报和人形立牌形式,向遵守法律的公众、参与监督的市民以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表达感谢。

  作为人形立牌原型之一的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说,“我爱北京,但过去,二手烟是生活在这座伟大城市的最大烦恼。如今,我亲身感受到公众参与到无烟北京建设中来,这真是件令人兴奋的事。现在我在餐厅几乎看不到吸烟的人。这让我更爱北京。” 记者王开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