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纳税信用“挂钩”金融信贷 陕西推出“诚信纳税贷”

  • 发布时间:2015-08-05 16:5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将纳税信用等级与金融信贷挂钩,陕西省国税局、地税局与16家商业银行为陕西省纳税信用A级、B级纳税人“量身定制”信贷产品——“诚信纳税贷”,可降低企业贷款门槛,减少银行信贷风险。

  在5日上午举行的“诚信纳税贷”集中签约仪式上,陕西隆力实业有限公司、陕西鑫海实业有限公司等16家诚信纳税企业与有关银行签订了贷款协议,获得逾30亿元信用贷款。据初步估算,仅2015年陕西省将有2.8万户企业从中受益,预计贷款总额达100多亿元。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行长郭秋君代表签约商业银行在仪式上表示,将与税务机关紧密合作,积极为纳税诚信企业设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据悉,“诚信纳税贷”可为大中型企业提供最高达上年度申报应计税销售额(营业收入)25%的授信额度;小微企业最高可获得上年度纳税总额5倍或500万元的信用贷款。

  “‘诚信纳税贷’打破了部门间的信息孤岛,深化了纳税信用在多部门、多领域的应用,为各类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陕西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牟信勇说,陕西省税务部门将继续探索税银合作新模式,努力实现省内所有银行网点的全覆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