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马男子参与恐怖组织活动落网 出庭受审或被判刑

  • 发布时间:2015-08-05 15: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外媒5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31岁男子前往叙利亚参与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活动,在回国后落网并被控支持恐怖组织罪。若罪名成立,可判终身监禁或监禁不超过30年。

  报道称,被告祖卡奈来自吉隆坡旺沙马朱,出庭时神情镇定。由于被告是在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下被捕,不能保释。

  警方从去年至今已逮捕数十名嫌犯。但据了解,被告是首位出国参与“圣战”,不过受伤返马仍积极参与伊国组织活动的嫌犯,被告在叙利亚的职责主要负责招揽马国青年参战。

  控状指被告从2014年4月27日至同年8月28日前往叙利亚,涉及支持使用军火的恐怖分子,意图展开宗教斗争,而有关行为可被视为有意危害叙利亚民众安全;另一名被捕的28岁同伴纳兹鲁,已在日前面控。

  警方之前发表文告,指被告和同伴涉嫌与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联系,策划在雪州及吉隆坡展开系列恐怖袭击,目标包括雪隆一带的娱乐场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