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尔限期对中国游客“买一送一” 邀中国游客赴韩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 澜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减少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给旅游等行业带来的影响,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8月初带队访问广州、北京和上海等城市,诚邀中国游客赴韩。朴元淳近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危机过后,提高游客满意度和再访率是首尔的工作重点。

  朴元淳在访谈中表示,MERS疫情确实已经结束。韩国从中积累的经验是,当疫情传播时,应及时跟市民一起分享信息,采取强有力措施,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谈到MERS疫情对首尔旅游业的打击,朴元淳说,2014年访问首尔的外国游客达120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占40%以上。受MERS疫情影响,今年中国游客数量已减少到总数的20%,跟旅游业相关的产业也受到巨大打击。

  朴元淳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为促进中国游客赴韩,首尔短期目标是从现在到中国国庆节期间,把接待的中国游客人数恢复到往年的水平。我们会推出1+1打折促销活动,比如在中国游客青睐的明洞地区,中国游客可以享受购买商品买一送一或者入住酒店住一天送一天的服务。很多首尔的商家都会参与这个活动。我们还将举行文化庆典和韩流明星参与的大规模演唱会。”朴元淳说:“危机就是机会。我们不仅要恢复去年的游客人数,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完全解决中国游客到首尔遇到的问题和不便,打造新的旅游环境。”据他介绍,以前多数中国游客都是参团来首尔,参观几个旅游景点和购物后就完了。他希望首尔能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新鲜多彩的旅游项目。朴元淳表示:“提高游客满意度和再访率是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现在是来首尔的最佳时期,所以我们推出了新的口号——现在来首尔吧。大家要赶紧来,恢复正常水平以后优惠就没有了。”

  对于有“中国人到韩国做整形手术失败”的报道,朴元淳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除中国游客外,韩国人也遇到过很多整容事故。我们认为不应该再发生这样的事故。其实韩国的医疗水平很高,但部分中国游客去了没有经过验证的、水平不高的医院,或者手续有问题,那么就会发生纠纷。我们应掌握相关情况防止事故发生,我们在这方面有责任。首尔市希望建立自己的认证制度,防止事故发生。”(记者 杨 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