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9折体检团购价竟比门市价还贵169元

  • 发布时间:2015-08-05 06:29:5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团购在沈城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不少人吃个饭、看个电影、去影楼拍照都会在进店前在网上团购,省一半钱是很正常的。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发现体检也进入到团购市场,且价格非常便宜,最低才0.6折。那么体检真的这么“实惠”吗?

  沈城体检团购扎堆最低0.6折

  记者搜索“体检”在网上搜索两个字,在三家团购网站上,分别搜到了132个、377个、272个相关团购产品。这些体验产品,价格都非常便宜,最低的仅0.6折,高的也不足5折。覆盖面较广,有眼科、妇科等专科类检查,还有全身检查,有的还设计出全家体检套餐。

  一家眼科医院价值613元的成人体检筛查套餐仅售38元。五爱市场附近一个中医院妇科体检仅要9.9元。

  业内人士透露,现在,正是体检的淡季,各大体检机构便通过体检团购的方式,吸引消费者。由于团购产品众多,因此,打折便成为促销“利器”。

  低价团购竟然比门市价还高

  这些团购产品看上去很便宜,但实际上记者调查后发现大有玄机。皇姑某医院的团购体检产品售价889元,是在原价基础上打了1.9折,团购后提前4小时预约就可以到医院去检查。但在这家医院官方网站显示,这款套餐的价格是720元,这个价格比团购的价格便宜169元,而且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在官方网站上购买套餐比团购的体检更方便,无需预约直接到医院交钱就可以。

  如此低价,体检过程也会完全顺利吗?上周四,张女士到沈河区一家医院去做一个团购38元的体检项目,在检查过程中,多次遭到医生要求加项检查的建议。例如在做B超的时候,38元套餐中包括的是传统B超,但医生说现在没有人做传统B超,因为传统B超看不到张女士要检查的部位,只有做更先进的设备才可以。在张女士反复拒绝并要退款之后,对方才给检查。

  过低价格的体检产品要谨慎

  一位医生介绍,体检上团购本身是一件惠民的事情,但里面掺杂了一些超低价体检套餐。很多个人或者个人承包的体检机构/科室,把低价和免费体检当成了招徕病人的“法宝”,把各项检查价格标得特别高,并把检查项目一一列出,给体检者造成很优惠的感觉。其实体检只是一个大致筛选的过程,一般不可能用高精仪器,所以没有那么昂贵。

  很多人不了解真相,进入体检中心之后,有的体检中心便会夸大体检内容、推荐其他消费项目,达到赚钱的目的。

  律师表示,消费者在使用体检团购过程中,如果遇到“变相加价”行为,可以婉拒,并保留相关证据以便事后维权。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邓丽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