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列从中国新疆出发的集装箱货运班列抵达巴库

  • 发布时间:2015-08-04 1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阿斯塔纳8月4日电 当地时间3日上午,首列从中国新疆出发的集装箱货运班列“游牧特快”抵达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这意味着跨里海国际运输通道正式投运。

  据媒体综合报道,该货运班列载有82个集装箱,于7月28日从中国新疆石河子出发,经阿拉山口口岸入境哈萨克斯坦,抵阿克套港后装船,过里海在阿塞拜疆巴库阿利亚特港再换火车,转运至巴库附近的吉舍勒站,线路全长近4000公里,耗时仅5天。

  据阿媒消息,阿塞拜疆总理阿尔图尔·拉西扎德在巴库国际贸易口岸(阿利亚特)接见了来参加首列集装箱运输火车迎接仪式的中国代表团。阿总理对项目的顺利实施表示满意,他认为国际线路的开通将会促进进口和中转运输潜力的提高。

  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总裁阿斯哈尔·马明在接车仪式上表示,跨里海运输通道拥有巨大潜力,将积极推动哈萨克斯坦和阿塞拜疆过境运输的发展,并成为连接亚洲和欧洲的桥梁。

  哈媒消息称,“游牧特快”国际集装箱货运班列能实现首发,与2013年成立的跨里海国际运输通道发展协调委员会息息相关,该班列的线路为:中国-哈萨克斯坦-高加索国家-土耳其。

  阿副总理阿比德·谢利副夫,交通副部长阿利夫·阿斯克罗夫,中国、哈萨克斯坦和格鲁吉亚驻阿塞拜疆大使等官员出席了首列集装箱运输火车的迎接仪式。(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