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7月份释放流动性近30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04 08:18:32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分析人士表示,从央行的表态及采取的措施可以看出,今年下半年的流动性将有充足保证,市场(包括股市)不必在这个问题上纠结,重要的是尽快让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8月3日,央行在官方网站披露了7月份中期借贷便利(MLF)、抵押补充贷款(PSL)及常备借贷便利(SLF)等数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7月份央行通过MLF和PSL共计向市场释放了2929亿元的流动性。

  央行披露的数据显示,7月份,央行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到期收回3845亿元,开展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投放2500亿元,利率3.35%,期末余额3800亿元。

  “在提供中期借贷便利的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央行称。

  同时披露的7月份抵押补充贷款数据显示,当月,央行向国家开发银行提供抵押补充贷款429亿元,利率为2.85%,期末余额为8464亿元。

  7月份常备借贷便利开展情况显示,央行根据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情况,当月未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期末余额为0。

  另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7月份,央行在公开市场共进行了9次操作,均为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于2.50%,累计规模为3000亿元。

  由于7月份逆回购为滚动操作,释放的是短期流动性,象征意义较强,更多的是向市场传递信心。因此不必计入当月流动性释放规模。

  央行近日表示,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分析人士表示,从央行的表态及采取的措施可以看出,今年下半年的流动性将有充足保证,市场(包括股市)不必在这个问题上纠结,重要的是尽快让改革措施落地见效。闫立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