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推最严厉减排措施 为留“政治遗产”竭尽全力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19: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社交网站上预告他将于3日宣布一项“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新计划。

  这项名为“清洁能源”的计划被认为是奥巴马在任最后一年中“最宏大”的措施。该措施将规定2030年前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降低32%。奥巴马去年访华时美中曾达成历史性减排协议,这次美国再次大幅度刷新之前的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如果该措施在美国国会顺利通过,奥巴马有可能成为美国“最环保的总统”,减排新举措将成为他“最重要的政治遗产”。

  作为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力图显示出与前任在最后一年往往跛脚的不同,在古巴、伊核、TPP等问题上竭尽全力。但曾高喊“改变”上台的奥巴马这次真能改变美国吗?“美国之音”称,减排令未出,已有25个州准备提出挑战,官司可能打到最高法院。

  【环球时报驻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特约记者 萧达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