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渣打:未来几年东盟加印度对全球GDP增长贡献或超美

  • 发布时间:2015-08-03 18: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8月3日电 渣打银行3日发布报告称,当下中国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位居首位,其比例是第二名美国的近两倍。未来几年内,东盟+印度(AXCJ)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或将超过美国。

  这份报告基于渣打银行对其亚洲多个经济体、美国和英国的客户进行的调查。报告称,长期来看,除日本外亚洲经济体加大基建领域支出力度可能推动地区的潜在增长率,但短期内亚洲增长前景面临挑战,去杠杆化期间,预计一些亚洲经济体(部门)的增长将更趋疲软。

  鉴于亚洲范围内中国、印度和印尼家庭部门杠杆水平最低,报告认为随着金融化程度的加深,上述地区仍具备进一步增长空间,除中国、印度和印尼消费领域金融化程度加深以外,投资为另一个仍有空间拉动经济增长的因素。

  报告指出,由于未来5至10年多数亚洲经济体的人口因素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即将减弱甚至拖累增长,所以投资增长对亚洲而言将至关重要。目前多数亚洲经济体人均资本存量仅为美国和日本的五分之一,包括中国在内的多数亚洲经济体仍具备较大的投资增长空间,截至目前亚洲的投资尚不尽人意,部分原因在于政策落实力度不足。

  对于成立不久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报告认为其将推动区内基建领域投资活动。报告称:“相信中国会全力将亚投行打造为有信誉的国际金融机构,推动周边经济体加快基建领域的投资支出。在今后的投资过程中,中国的过剩产能将得以迁出,并推动区内贸易伙伴的经济增长和需求。”(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