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猪价格涨 农户忙补栏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34:0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生猪出栏价格为每公斤17.78元,比今年3月同期每公斤售价上涨了6.10元。由于生猪价格飙升,让饲养户看到可观利润,不少中小散户忙补栏,导致仔猪价格飞涨。对此,畜牧专家提醒:谨慎补栏,提防风险。

  据一位生猪饲养户介绍,当前,由于不少饲养户大量购买仔猪补栏,使仔猪的价格快速上涨。目前仔猪价格大约为每公斤27元—30元左右,同比增长40%左右,而且还有上涨的态势。其原因是生猪价格好,一些饲养户缩短了生猪出栏时间,造成生猪更新换代加快,急需购买仔猪补栏,市场需求量大增。另外,母猪存栏数量减少,造成仔猪供应量减少,导致物以稀为贵。权威数据显示:5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为3923万头,同比和环比分别下跌15.5%、1.2%,和前期高点5068万头相比,则下降了22.59%。

  宁河种猪场副场长李俊奇认为,目前仔猪价格仍在攀升,再创本年度新高。如果在这个时候补栏,仔猪价格高,后期出栏成本将大幅增加。更加重要的是,从仔猪饲养到出栏一般需要4—6个月的时间,行情变幻莫测。届时,如果生猪出栏价格下跌,饲养户不但不能赚钱,反而会赔钱。为此,他提醒中小散养户,补栏需谨慎,要仔细核算成本、控制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