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抗风抗病香蕉新品种问世

  • 发布时间:2015-08-03 03:32: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历经8年潜心研究,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和湛江市果树蔬菜研究所共同研发的“中蕉4号”香蕉和“矮粉1号”粉蕉在湛江试种成功并通过了专家鉴评,实现了香蕉抗病性和抗风性的绿色革命,未来几年将在全国尤其是华南地区大面积推广。

  据现场对比,“矮粉1号”粉蕉植株矮,高度仅2.3米~2.5米,比传统高秆粉蕉植株矮4成多,既能最高限度减少风害,又便于收成采摘,同时又大幅增加产量,每株可产鲜果约22.5公斤,每亩约产鲜果75公斤。同时,其生育期缩短约为13个月,大大减少蕉农种植成本和风险。

  “中蕉4号”香蕉则实现了抗枯萎病的技术突破,做到生育期适中,产量较高,果实品质和商品性状优良,果实可食率达69.2%,抗病性达到95%以上,综合性状优良,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香蕉枯萎病的问题,保障了香蕉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目前,该香蕉品种已在全国各产区推广种植近2万亩。 全凌锋荣蓉蔚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