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再圆奥运梦 盛会共期待

  • 发布时间:2015-08-01 06:25:0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韩秉志

  2015年7月31日17时57分,是一个令国人难忘的历史时刻。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时,聚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数千名群众热烈欢呼,庆祝这万众期待的成功。在锣鼓喧天的喜庆气氛中,人们或尽情地挥舞着奥运五环旗和五星红旗,或站在鸟巢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一曲《歌唱祖国》的全场大合唱,把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群众体育交流展示活动气氛带向高潮。

  不仅是鸟巢、水立方,不只是延庆的各个地区,整个北京都沸腾了!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人们自发地用各种方式表达喜悦和期待。在微信朋友圈上,“高兴”“激动”,是大家得知申奥成功后的共同表达。此时此刻,奥林匹克把人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这一刻,站在欢庆人群中的刘大同老人热泪盈眶。14年前,70岁的刘大同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见证了北京申奥成功的历史时刻。没想到,14年后幸福再次来临。谈到14年间心态最大的不同,老人说,和过去相比,如今国家更繁荣更昌盛,百姓也越来越有底气了。

  “北京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足以让国人自豪。”带着笑容,刘大同对记者憧憬,“如果身体允许,我希望能和孙子7年后一起去冬奥会现场看冰球比赛。”

  这一刻,刚参加工作一年的21岁小伙肖帅与身边的同事击掌相庆,不停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当听到北京这两个字时,一股自豪和感动真是从心中喷薄而出!”小肖说,以前对冰雪项目了解比较少,现在冰雪项目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基础,自己也会更积极地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去。

  “奥运让城市更美好,北京一定会越来越好。”在北京打工的龙维振对记者说,“自从2008年举办奥运会以后,举办绿色奥运的理念也影响了我们的生活。相信北京同样能够举办一届成功、绿色、健康的冬奥会。”龙维振对记者说,自从国家把8月8日设立为全民健身日后,他每周都会坚持玩空竹和徒步走,运动已经融入到他的生活中。在现场,龙维振饶有兴致地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甩空竹绝活。

  家门口的奥运会,能给我们带来什么?7年前我们就已经找到了答案。2008年的北京夏季奥运会为国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育成绩和民族荣耀,为社会带来了更优质的体育设施、更良好的环境和更多的就业岗位。申冬奥成功带来的激动还环绕在身边,人们已经开始期待2022年的冬天。

  27岁的王堃手举着“愿中华文明 染五环风采”的标语,她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相信北京能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冬奥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