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频繁申报操作24账户被限制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8-01 02:35:2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 郭永芳)7月31日,证监会称,沪深交易所对2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对涉嫌违法减持立案52起。同时,从8月1日起,沪深两市交易费正式下调。

  针对A股的异常暴跌,证监会曾于7月28日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据新京报记者报道,在上一轮A股暴跌中,已有部分个人和机构投资者账户被核查。

  7月3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透露,沪深交易所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决定的2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24个账户包括中融国际信托、富安达基金、融通资本财富、上海新方程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盈峰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等账户。

  同时,为了抑制过度投机交易,中金所昨日发布措施实施差异化收费强化异常交易监管。自2015年8月3日起,对从事股指期货套利、投机交易的客户,单个合约每日报撤单行为超过400次、每日自成交行为超过5次的,认定为“异常交易行为”。

  此外,证监会昨日通报,目前证监会已对涉嫌超比例减持未披露、短线交易以及窗口期减持、违反承诺减持等违法违规行为立案52起、采取行政监管措施77项。

  整个7月沪指大跌14.34%,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本周跌幅为10%。不过,A股将迎来8月第一个好消息,从8月1日起,沪深两市交易费正式下调。中信建投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如果按日均交易量8000亿计算,交易费下调相当于向投资者让利近640亿元/年。“对于8月走势是有一定好处。”

  昨日,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各发行一只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共计1200亿元,并于9点前认购完毕。业内专家猜测,上述3只新基金所募集到的资金就是证金公司的救市资金,这1200亿元国家队资金将在8月份入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