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络支付每天限额5000元 年度不超20万

  • 发布时间:2015-08-01 01:49:57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规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中国人民银行31日就《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提出,非银行支付机构采用不包括数字证书、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要素进行验证的交易,单个客户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金额应不超过5000元。央行表示,允许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小额支付业务中简化支付指令验证方式,仅采用一类验证要素甚至不采用验证要素的,单日累计金额应不超过1000元,并且非银行支付机构要对该笔交易的风险损失无条件承担全额赔付责任。

  另外,意见稿还提出,除单笔金额不足200元的小额支付业务,以及公共事业费、税费缴纳等收款人固定并且定期发生的支付业务外,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代替银行进行客户身份及交易验证。

  其实,除了日交易有限额外,意见稿规定,要求个人客户拥有综合类支付账户的,其所有支付账户的余额付款交易(不包括支付账户向客户本人同名银行账户转账,下同)年累计应不超过20万元。个人客户仅拥有消费类支付账户的,其所有支付账户的余额付款交易年累计应不超过10万元。

  意见稿提出,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为金融机构,以及从事信贷、融资、理财、担保、货币兑换等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开立支付账户。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