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意大利学者:亚投行有望成为新金融机制雏形

  • 发布时间:2015-07-31 16:1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杨牧、王安琪)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三届G20智库论坛今日继续在此间举行。在议题为“G20与全球经济再增长的”分论坛上,意大利国际政治研究所欧洲项目主管、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安东尼诺·维拉弗兰卡在论坛上指出,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发展潜力来看,亚投行有可能成为新的金融机制的雏形。中国除应积极融入现行体系外,还应以实际行动表明其举措有助于全球公共产品的供给。

  就亚投行如何融入现行的国际体制并与现有机构互动的问题,安东尼诺·维拉弗兰卡认为,第一,亚投行的治理机制和实施行为决定着它能否成功提供全球公共产品。第二,亚投行与其他多边经济机构的关系决定着该银行能否在改善目前全球经济治理困境方面产生更重要的影响。

  他还指出,目前,西方大国和新兴国家都处于历史的十字路口:一条道路是加强彼此合作,提高向全球提供公共产品的能力;另一条道路是走向对抗、摩擦并导致现有体系的衰亡。关于亚投行对全球治理的影响,西方大国应意识到变化本身,新兴国家应意识到它们应与发达国家共同承担重塑现行体系的责任。

  “如果协调得当,国际社会将会走上实现‘新自由秩序’的正确方向,并且可以在此过程中,改进各国际机构的职能,提高多边合作以提供全球公共产品的能力。” 维拉弗兰卡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