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的未来酒店有点酷

  • 发布时间:2015-07-31 11:29:3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吃饭、逛街、停车、看病都只需掏出手机扫个码,不久后,酒店也只需“扫一扫”,不用押金,没有前台,入住、退房全程自助。听起来是不是挺酷。

  昨天,阿里旅行·去啊与浙江君亭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未来酒店”样板店——位于学院路的艺联君亭酒店。

  钱江晚报记者在样板店看到,不论来自什么预订渠道的用户,不管是否提前预订了酒店,在办理入住时,均可通过支付宝扫码的形式实时进行信用判定,满足芝麻信用分要求600分就能“信用入住”。即不用交押金即可直接领房卡入住,退房时也不用等查房和排队付款,将房卡交给前台即可离店,房费将通过支付宝扣除。

  “未来酒店就是高效连接消费者的酒店。”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称,接下来,如家、格林豪泰、七天、首旅等酒店都将在今年实现线上线下全场景“信用住”,“年内将落地2万家,阿里旅行希望还消费者以真正的体验,让酒店运营酒店。”

  今年10月底,阿里旅行未来酒店“升级版样板店”也将在上海推出。在这个酒店内,住客将可以不用再与酒店前台有任何接触,全程自助办理入住、选房、拿房卡,然后离店、还卡、扣房费,或将实现真正“去前台化”。

  “去前台化”酒店并不意味着享受不到人性化的服务,相反,你想要的服务也许正等着你来。未来酒店可能是这样的:通过大数据和消费行为分析,酒店可以在你预定时就可以根据你的购买记录作出判断,当你进入房间时,就发现最爱的一份果盘等着你;打开电视,昨天在家里没看完的电影已经为你选好……

  本报记者 朱银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