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夏银行荣获“最佳责任企业”、“年度责任案例”两项大奖

  • 发布时间:2015-07-31 06:37:5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陆舜) 日前,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落幕。华夏银行2014年度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出成绩包揽两项大奖——“2014国有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年度最佳责任企业”和“年度责任案例”。

  作为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为战略目标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华夏银行近年来一直通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的提升贡献力量。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华夏银行小企业贷款增速高出全行贷款平均增速13.57%,展现了扶持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在创新绿色信贷服务领域,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机制创新,加强对节能环保产业的金融投入,绿色信贷总额达394.4亿元,较去年增长13.79%;通过特色扶贫、抗击自然灾害、温暖弱势群体等工作推动全行公益慈善捐款额达2054.15万元,较去年增长51.84%。

  据了解,华夏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年审制”等贷款产品,降低了大批小企业融资成本,通过首创“平台金融”业务模式,为大量小企业客户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此外,该行还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政策支持和资源投入,为新兴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独家发行京津冀协同卡,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插上助梦翅膀。

  来自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调查数据显示,华夏银行在2014国有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年度最佳责任企业排名21位,同比2013年的56位上升了35名。

  “华夏之星”是由华夏银行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共同发起并打造的助力小企业成长的开放公益平台,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其初心是寻找有远见、有潜力、有情怀、有坚守的中国新生代中小企业家,截至2014年末,已为1600多位小企业家提供了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转型指点、创业分享等方面服务,并为其中108名学员提供了专业的商学院课程、公益理念孵化等培训。华夏银行也凭借这一平台夺得“年度责任案例奖项”,这也是继去年该行凭借创新推出“年审制”贷款业务及在扶植小微企业发展上的突出表现取得该奖项后再获肯定。

华夏银行(6000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