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用水管理办法拟调整 阶梯水费最高加价3倍

  • 发布时间:2015-07-30 07:59: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企业用水管理办法拟调整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杜娟)实行了5年的企业用水管理办法将进行调整,其中最引发关注的是,企业、商户的阶梯水费将从最高的5倍下调到3倍。昨日,《广州市城市计划用水管理办法》修编在市水务局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该管理办法的对象是非居民用户,包括企事业单位、工厂、商业用户等,对普通市民的生活用水不会产生影响。

  根据修编后的《管理办法》,供水企业应当定期抄录注册水表,按实际用水量计收水费。城市供水行政主管部门在供水企业收水费后,将用水户当月实用水量与下达的用水计划对比,超计划部分由城市供水行政主管部门按以下标准另行加价收费: 超计划不足20%的,按标准水价1倍加价收费;超计划20%以上不足40%的,按标准水价2倍加价收费;超计划40%以上的,按标准水价3倍加价收费。相比2010年的版本,对加价收费的倍数从最高5倍调整到了最高3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