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将认定 一批省级创业基地

  • 发布时间:2015-07-29 14:29:4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在昨日召开的山东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上,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发布了《关于推进中小企业创业兴业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要积极创建省级创业基地,将把从业人员、建筑面积、低收费服务等方面达标的创业基地,认定为省级创业基地。

  按照《意见》要求,想要被授予省级创业基地称号的创业基地,首先必须经过市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定,同时基地入驻小微企业要在50家以上,从业人员不能低于1000人,建筑面积则要超过1万平方米,小微企业数占入驻企业总数的80%以上。

  此外《意见》中还规定,省级创业基地中,从事创业服务的人员不能少于10人,创业辅导师不少于3人,而为小微企业提供的公益性服务或低收费服务,则要占到总服务量的20%以上。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省新增各类中小企业10万户,总数已达到135万户,规模以上中小企业新增1803户,总数达到38915户。同时,全省省市两级创业辅助基地达到490家,认定创业导师达到688名,其中省级创业导师达到182名。“中小企业服务商缺乏沟通渠道和对接平台,给谁服务、在哪服务,联系渠道不畅。”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表示,目前全省已建成1200多个公共服务平台,仍旧存在规模小、服务理念落后、服务手段单一、高端人才匮乏等问题。

  王兆春介绍,全省每年将建设60家高质量的省市级创业基地,认定省市级创客空间50家,“到2020年,我们要力争建成800家小企业创业基地和‘创客空间’,小企业孵化成功率要超过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