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农场主当街设路障拦车 对进口产品说不

  • 发布时间:2015-07-29 08:1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农场主由于不满农产品价格下跌,将火撒在进口农产品头上。他们于27日走上街头,设置路障,拦截“劝返”约300辆来自德国、运载进口农产品的货车。

  参与抗议的农场主在德国和法国边境地区的六条道路上设置路障,对经过的货车一一检查,凡是运载进口农产品的一律“不让过”。

  法国农业产品经营者工会联盟地区主管弗兰克·桑德说,他们已经截停二三百辆运送进口农产品的货车。他认为,这些进口产品对本地产品构成了不公平竞争。

  桑德说:“比如说,我们刚刚遣返了一辆运奶酪的货车。很多消费者会想当然地认为(超市里的)奶酪是法国产的,但实际上它是斯洛伐克的。”

  桑德称,大约1000名农场主参加了这次抗议活动。

  法国农场主代表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和政府官员谈判。在此之后,他们将决定是否扩大抗议规模。

  法国农场主针对的不仅仅是德国。

  在法国西南部上加龙省的一条高速路上,大约100名农民“搜查”了几十辆从西班牙来的卡车。他们威胁卸掉车上的肉类和水果。

  当地一个农场主组织负责人告诉法新社记者,在距法国和西班牙边界不远的地方,农场主们用十几辆拖拉机封锁了机动车道,造成交通瘫痪,几公里内所有车辆无法动弹。

  政府靠不上?

  一周前,一大拨法国农场主们涌到主要城市的街道和旅游景点示威,抗议农产品价格下降。他们把农产品价格下降归咎于进口农产品带来的竞争。

  法国政府22日发布一系列紧急“救市”措施,包括价值6亿欧元的税费减免和贷款保证,但这些都无法阻止彪悍的农场主们。

  桑德认为,政府宣布的这些措施中没有一项是针对不公平竞争的。他指出,法国农场主要面对更高的劳动力成本和质量标准。

  法新社报道,很多因素导致了法国市场牛肉、猪肉和牛奶等主要农产品价格的下降,其中包括人们饮食习惯的改变、中国进口需求的降低、俄罗斯对西方农产品禁运等。(刘学)(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