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永远保持奋斗姿态

  • 发布时间:2015-07-29 06:16:0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医77年,黄志强把毕生心血献给了祖国的医学事业。弥留之际,他还向党组织请求放弃治疗,节省医疗资源,遗体用作解剖,为医学事业尽最后一份力量。他用忠诚擎起一位医学大家爱党报国的光辉旗帜,用无私奉献铸就了大医为民、德技双馨的人生传奇。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在黄志强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为了理想信仰而奋斗的人是多么斗志昂扬、活力四射。从黄志强立志学医报国后,他奋斗的脚步就一刻也没有停止。无论是青年有为还是老当益壮,一颗为党的事业奉献终生的初心始终不曾改变。因为他明白,到达梦想的彼岸没有捷径,唯有肯干、实干。他把“生死相托,永不言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勉励自己尽心尽力救治每一位病人,即使90岁高龄无法再做手术时,他也坚持到手术台前进行指导。就是在他拯救的一个又一个生命的过程中,他才能够不断超越前人、超越自己,登上了令人敬仰的事业高峰。也正是在拯救一个又一个生命的过程中,他才能忘记时间、忘记年龄,为祖国医学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

  奋斗需要仰望星空,奋斗也需要脚踏实地。黄志强用他令人感佩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崇高的理想信念应与本职岗位紧密相连,要靠坚韧不拔、开拓进取的革命干劲一步一步实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黄志强用忘我工作、献身使命的价值追求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全体医务人员树立了榜样,他的崇高品格更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学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