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煤炭连续全行业亏损12个月

  • 发布时间:2015-07-28 16:0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8日山西省公布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上半年该省煤炭行业亏损超过40亿元,连续12个月全行业亏损。

  今年以来,山西煤炭产销减少,库存增加,效益下滑,产业运行更加困难。数据显示,上半年山西省原煤产量4.63亿吨,同比下降3.2%。而煤炭企业库存达到4700万吨,比年初增长35%,占到近半数的全国库存。从2014年7月起全行业连续12个月亏损,仅上半年亏损40.6亿元,利润同比减少60.7亿元。

  煤炭行业大环境不景气的同时,各银行对煤炭及相关行业采取限贷政策,包括提高续贷条件、压缩贷款规模、限制新增融资等,企业融资难度不断加大,这令煤企雪上加霜。

  业内人士分析,煤炭行业洗牌已经来临。一方面,煤炭企业需积极主动优化管理体系、通过降本增效的方式来压缩成本,应对煤炭“寒流”;另一方面,政府应出台更多的稳增长、促改革的政策,不仅立足于减轻当下煤企的负担,更要着眼于转变企业的经济增长方式,进而调整山西“一煤独大”的产业结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