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工业技改投资增长快 上半年投入1220.9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28 07: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建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广州7月28日讯(记者张建军)工业技术改造是广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四大抓手之一,上半年工业技改投入1220.9亿元,同比增长80.1%,比全年30%的目标高出50.1个百分点,带动全省工业投资超两成。上半年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力度创广东20年来新高,改变了多年来广东工业技改总量偏小的局面。

  《广东省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要求,今年全年计划引导55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改,完成工业技改投资2450亿元。“技术改造投资的快速增长,促进了广东工业企业质量和效益的提升。”广东省经信委技术改造投资处处长朱晓东说,目前省级技术改造财政专项每投入100元,可带动社会投入约2000元。全省工业技术改造每投入100元,可拉动工业产出约300元。

  为推动全省先进制造业和优势传统产业实施技术改造,广东出台新一轮技术改造政策。2015年至2017年,广东省财政预算安排技改专项资金75亿元,主要采用股权投资、贴息等方式支持有规模效应、龙头集聚效应的企业,推动全省过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新一轮技术改造,计划带动累计完成工业技改投资9000亿元以上。

  据悉,广东创新编制全国首个省级技改指导目录《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指导目录》,强调在坚持市场主导作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政府的引导力度,明确智能化改造、扩产增效、设备更新等政府重点引导和支持的范围。目前,全省333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各类生产设备正在更新换代。今年上半年,广东技术改造投资监测系统监测的技改备案项目达2146个,项目总投资953.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