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秉志:以从容心态看待申办冬奥会

  • 发布时间:2015-07-28 06: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韩秉志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在接连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与南京青奥会后,对申奥有了更宽广的视野、更丰富的经验,也有了更务实的考量。无论成功与否,我们都当以从容的心态冷静看待。冰雪激情不会因为投票结果而降温,申奥推动的环境治理、交通改善也已开始并将持续让民众受益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即将揭晓。7月31日,第128次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在吉隆坡投票选出申办城市。

  我们当然期待象征团结与和平的奥林匹克五环彩旗能在北京飘扬。我们记得北京获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时的举国欢腾,也真切地感受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带来的国家形象提升和民族精神提振。今天,我们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渴望和对奥林匹克回归中国的期盼,丝毫不亚于2008年。

  此次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中国的竞争力毋庸置疑。能够充分利用奥运遗产,无疑是京张申办冬奥会的最有利条件。多年来北京不断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后,累积了丰富的城市基础设施及场馆资源,张家口也拥有世界级的滑雪场馆,具备了举办国际赛事的基础设施和场馆资源。在申办冬奥会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了解并喜欢冰雪运动。冰雪运动乘着申奥的东风吹遍大江南北,有望成为人们体育健身和休闲生活的一部分。不仅如此,申办冬奥会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合,更将带来经济、文化、社会的综合价值。北京一小时首都经济圈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将有助于方便交通出行,改造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对经济相对落后的张家口来说,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打造,可改变当地偏重的产业结构,使文化、体育、旅游等产业成为其支柱产业。

  中国在接连成功举办北京夏季奥运会与南京青奥会后,对申奥有了更宽广的视野、更丰富的经验,也有了更务实的考量。加之全国人民的热情期盼和鼎力支持,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一个激动人心的满意结果。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申办奥运会的竞争向来激烈。此次北京尚属首次申办冬奥会,历史上一次申奥成功的城市并不多。北京在成功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之前,也经历过申办失败的遗憾。希腊雅典是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和首届现代奥运会举办地,本欲夺下1996年第26届奥运会的主办权,希望在本土庆祝现代奥运会创办100周年,结果却花落别人家。韩国平昌也是经历三度申办之后,才得以圆梦2018年冬奥会。目前,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个申办国都具备承办冬奥会的条件,投票结果依然具有不确定性。

  无论成功与否,我们都当以从容的心态冷静看待。已经被申奥点燃的冰雪激情不会因为投票结果而降温,申奥推动的环境治理、交通改善也已开始并将持续让民众受益。申办奥运本身就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追梦路上的中国与奥林匹克的情缘还将继续书写新的篇章。(原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韩秉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