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培生称与意大利Agnelli家族洽售《经济学人》五成股权

  • 发布时间:2015-07-27 10: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培生最新实时行情公司新闻公司研究机构持股财务信息媒体行业客户端

  英国培生集团(Pearson)正与意大利Agnelli家族洽谈出售其在经济学人杂志所持有的50%股权。后者为该杂志的另一大股东,且证实有意增持股权。

  Pearson本周同意将《金融时报》售予日本媒体集团《日经新闻》,以专注于教育业务。

  “Pearson证实其与经济学人集团董事会及董事,就可能出售在该集团所持的50%股权进行讨论,”该公司周六在声明稿中表示。

  “目前还不确定讨论的过程是否会导致一场交易。”

  Pearson并未点名可能的买家。

  熟知此事的人士表示,持有其他五成股权的各家族、员工及前员工正在与Pearson进行磋商,但需要筹资来支应该交易。

  意大利控股公司Exor在周六稍晚表示,正就提高股权进行谈判。根据其网站,其目前持股4.72%。Exor为Agnelli家族的投资公司,并且是菲亚特克莱克莱斯勒的大股东。

  其在声明稿中表示,对经济学人集团的任何投资都将是少数持股,且不一定会达成协议。

  经济学人的其他股东还有Cadbury、Rothschild及Schroder家族。 这些股东的投票权要大过于只持有B股的Pearson。 一分析师周五对路透表示,所有权易主将需要A股股东的同意。 这还需要董事的同意,这些董事身负保留公司所有权独立性及编辑独立性的重责大任。

  产业银行人士表示,这些家族不太可能支持Pearson将股权卖给第三方。

  Bernstein分析师Claudio Aspesi预估,以其净利4,600万英镑乘上15倍,该股权价值3-4亿英镑。

  熟知情况的消息人士周六表示,该交易可能要数周才会达成。

  (编译 戴素萍 审校 张明钧)(路透中文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