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售巴铁潜艇令印度不安 换装速度似蜗牛

  • 发布时间:2015-07-26 13:3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军事报道】香港亚洲时报在线7月20日发表了题为《为何印度在潜艇竞赛方面落后于中国》的文章,部分摘编编译如下:

  中国一艘先进的“元”级潜艇在横穿阿拉伯海后最近到访了卡拉奇,中国日益增强的水下战能力令印度当局感到担忧。这艘载有65名船员的潜艇在卡拉奇待了一周,加油并补充物资后返回了中国。

  印度计划从俄罗斯租赁第二艘核动力攻击潜艇,印度政府刚批准了140亿美元的资金,计划用于建造6艘核动力攻击潜艇。但正如印度海军副参谋长P·穆鲁格桑上周在接受印度《经济时报》采访时所言:“我们的工作已开始,但是我们仍处于动笔的阶段。”

  令印度尤为不安的是,有报道称中国计划出售8艘“元”级潜艇给巴基斯坦,该报道还称印度的潜艇部队则“深陷危机”,对中国的潜艇力量感到惴惴不安。

  印度有14艘潜艇,其中包括一艘从俄罗斯租赁的核动力攻击潜艇“查克拉”号,租期从2012年开始为期10年。印度议会国防常设委员会的一份报告称,印度大多数的常规潜艇都已服役20多年了,将要达到服役期限。该委员会称,它对印度海军入役新舰艇的“蜗牛速度”感到失望。

  印度努力扩大其潜艇舰队。印度计划再增加15艘潜艇:包括6艘法国设计的常规潜艇,6艘核攻击潜艇以及3艘弹道导弹核潜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