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花旗:金价2个月内将跌破1000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26 11: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明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腾讯财经讯 北京7月26日上午消息黄金价格在本周五已经触及5年半新低,原因是分析师警告称,黄金价格在未来几周内将以比最近分析师预期的更快的速度降至每盎司1000美元。

  黄金价格已经遭受承压,过去一周金价已经下跌了5.4%左右。周五现货黄金创下每盎司1077美元的地点,交易的价格范围徘徊在1079.6美元附近。

  分析师预计黄金近期会进一步遭受承压。

  花旗金属与策略主管David Wilson称:“我认为,我们在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前2个月里,会看到更多阻止金价上行的压力,所以金价在未来2个月内将会很容易跌破1000美元。”

  美元走强

  许多因素正一起导致金价走低。一方面来自中国的黄金需求低于预期,而一方面投资者也担忧中国未来经济增速的前景。周五中国公布的PMI数据创15个月新低。

  另外,投资者预期美联储今年将会加息,这将进一步推动美元走强。

  BruinHill Partners创建者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Gurka称:“随着美元因美联储加息而走强,我认为金价可能继续下跌至1000美元附近,并在980美元附近反弹”

  暴跌是买入机会吗?

  分析师把1000美元看作交易员的一个关键“心心理价格水平”,在这个价位,可能是买入黄金的很好机会。

  Signal Pro首席市场策略师Sandy Jadeja称:“诸多市场经常趋向于将诸如100、1000这样的整数看做市场的关键点位。目前黄金仍处于熊市的趋势仍在,这表明金价疲弱,金价守住1000美元还是可能的,除非我们看到投资者进入黄金市场的人数达到目前的水平。”

  “如果黄金跌至1000美元,投资者会大量进入,因为这是一个潜在的买入黄金的机会。未来几周内交易员们会密切关注金价变化。”(明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