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抛压渐至 冷静应对

  • 发布时间:2015-07-25 14:29:31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沪深两市继续维持小幅反弹。不过,周五尾盘的急跌走势,以及各主要股指日线“六连阳”后的阴线,却引发了包括网络舆情在内的预期大震动。一时间,看空者言之凿凿地预言着下周的暴跌,看多者也惴惴不安地担心反弹将终结。其实,日线的一根小阴线,对心理层面的影响,已经远远大于正常技术休整产生的市场波动。分析称,当前规避不确定性行情的有效手段,就是适度参与,逢高减仓。

  反弹背景依然向好

  渤海证券的李学纯表示,从消息面看,管理层对于市场的扶持与呵护一如既往。如市场一旦出现传闻,管理层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辟谣,由此可见,市场反弹的背景依然向好。从基本面看,经济企稳的信号进一步显现,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进一步增强,这也为后市继续拓展反弹空间奠定了基础。不过,在谨慎看好后市的同时,连续三周的反弹已经令指数面临回调压力。经历了前期的暴跌后,投资者重新树立信心显然还需要过程。因此,随着短线反弹力度趋缓,市场不排除出现回落,为营造第二阶段走势创造条件。

  不实消息影响操作

  浙商证券的张朋认为,虽然本周成交量始终未如期放大,周五尾盘更是遭遇一轮跳水,但整体上看,沪综指4000点的争夺仍给后市以希望。PMI数据低于预期对市场情绪带来的边际冲击正在减弱,不应该将周五的回落走势归因于数据低迷,纠结于宏观面对股市的影响,可能会陷入判断误区。还有消息称“IMF警告停止救市政策”,则更是无稽之谈。投资者目前切记“不轻信传闻,不盲从”。下周策略方面,仍建议继续适度参与,关注国企改革概念。周中期以后,应根据大盘表现,逢高减仓至三成。

  关注国企改革概念

  长江证券的陈强安分析称,国企改革股引领反弹或将持续。由于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出炉,中航系、中粮系、国投系、中海系、广电系、中船系、国药系、中铁系等渐成为机构分批挖掘的对象,中航动力在本轮反弹中涨幅居首,足以反映出资金捕捉热点的节奏。另外,“国家队”扫货清单曝光,其资金流向也值得投资者仔细“体会”。具体看,其买入金额超10亿元的有中国石油平安银行美邦服饰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江苏三友同花顺长盈精密泰格医药海航投资金科股份等至少20余只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