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邮储银行服务客户数量行业领先

  • 发布时间:2015-07-24 05:53: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7月23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在今天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徐学明介绍了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相关情况。

  据悉,截至今年6月末,邮储银行服务个人客户4.88亿户、公司客户58万户,是全国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银行。邮储银行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抓实“三农”金融服务、深化小微金融服务及创新融资模式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对促进金融平衡发展和实体经济均衡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信贷投放方面,今年上半年,该行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3729亿元,新增额居商业银行第五位,增速为23%,在大型商业银行中最高。此外,邮储银行不断降低客户融资成本,2014年新发放企业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以下的金额占比达到72.9%,高于国有银行47.7%的平均水平。同时,该行一直坚持“阳光作业”的基本理念,除“贷款利息”外,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2014年,该行减免了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等,全年让利15.6亿元。

  在“三农”金融服务方面,截至6月末,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达到6958亿元,同比增长41%。据悉,该行已连续5年完成“两个不低于”目标,年均增幅近69%。为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质量,邮储银行顺应农村经济主体多元化趋势,以及农村产权改革进程,加快创新涉农产品体系。针对“三农”普遍面临的有效抵押担保物匮乏问题,该行创新“银政、银协、银企、银担、银保”五大合作平台,引入多方力量共同破解抵押担保难。

  在小微金融服务方面,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过2.3万亿元,有效解决了1200万户小微企业的经营资金短缺困难,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237亿元。8年来,邮储银行通过丰富小微金融产品体系、深化“特色支行+产业链”模式、搭建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及推出小微企业运行指数等手段,为服务小微企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创新融资模式方面,邮储银行积极拓展PPP、产业投资基金、并购基金等融资方式。6月份,该行在全国首个地方高铁PPP项目——济青高铁(潍坊段)项目中成功中标,投放资金43亿元。面对利率市场化和互联网金融的冲击,邮储银行主动盘活存量,2014年成功发行了7年来银行业首单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并且采取延期变更抵押手续,创造了业内“两个第一”,盘活存量资金68亿元。

  此外,邮储银行方面还介绍了进一步加强服务实体经济的安排:坚守“差异化”经营定位,助力普惠金融,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突出加强对“三农”、小微企业和消费领域的金融支持,计划5年内在“三农”、小微企业和消费金融领域累计投放信贷5万亿元;拥抱“互联网+”,打造“O2O”的立体化金融服务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