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移动高管薪酬最多降五成

  • 发布时间:2015-07-24 01:31:4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企薪酬改革刚刚拉开序幕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国企降薪风刮到了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刚刚在内部公布了降薪方案,据说高管年薪最多降五成。不过一线员工大可放心,工资不但不会降,可能还会涨。但在业内看来,“降”字当头的中国移动,或激发新一轮的离职潮。

  在前天中国移动的年中总结会上,中国移动公开了降薪方案。据流传出的方案显示,中国移动二级正以上干部年薪将降50%,各省公司班子成员降40%,处长一级管理人员降20%。不过在昨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中国移动称不会层层降薪,薪酬将适度向一线人员倾斜。

  据悉,中国移动目前正研究制定全集团整体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有说法称,高管们的薪酬降低了,但会补贴给一线员工,这是一个缩小收入差距、追求公平的过程。这令拼杀在一线的普通员工们放下心来。

  不过,资深电信观察家项立刚分析指出,运营商高管的薪酬要远低于互联网、设备商甚至手机商。他举例说,同样北邮毕业,进运营商的年薪能拿到60万已经是极致,而在华为可能已经超过100万。面对外界更优厚的待遇和更自由的发展空间,这些中坚力量可能会想着“走出去”。某运营商人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近一年来公司不少中层离开。不久前,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何宁因个人原因已提出离职。

  中国移动薪酬改革只是国企降薪浪潮的缩影。首轮薪酬改革涵括了72家央企,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移动。此前“两桶油”都已传出降薪消息。神华集团在5月22日公开表态,2015年其全员工工资总额下调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